瘾君子患上强迫症

自由摄影师,常居重庆,约拍请加微信:cxbu4952 (申请是请注明约拍)

给自己——一些乱七八糟的思考

假如生活没有意义,你还会继续活下去么?最近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,没完没了。或许生活的意义在于寻找意义的过程吧,或许当你以为找到的那天,生活也就失去了意义。常感觉孤独,不想也融不进周围的圈子,甚至连家人也并不了解我。但我不是特立独行到能摆脱社会摆脱家庭的人,我仍须借助这些苟活着,虽然我并没有想清楚生活的意义所在。最近越发觉得自己与社会主流价值观脱节,讨厌周围的人用主流道德来衡量我,见面动不动就问年龄问爱情问事业,老是以一副语重心长的长辈姿态来给我“出谋划策”,我也只有笑笑而过罢。对于周遭这些,偶尔报以同样的方式戏谑一下,满足自己的报复心理,也是挺好玩儿的事。人总喜欢用自己的价值观来衡量别人的价值观,当你偏离了主流大众,你就成为异类,受惯了中庸之道的教育,我不敢也不会做那么突出的人物。连面包都买不起,如何谈理想,保留内心的执念,伸个懒腰,继续催他人“赶紧结婚,找个男人养你罢!”

评论